close

七月四日(二)

    早上非常興奮,因為即將出發前往雪山。這是我第一次登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雖然五點左右就要起床,但因為太過興奮,竟然沒有賴床,很是神奇。五點四十內城集合,吃暈車藥,最後確認行李,背了十二公斤多。六點多上車,車上吃早餐,總共開了三個多小時的山路。路上經過西瓜及高麗菜田,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象,溪谷中間是滿滿的西瓜,兩旁山頭則是一顆顆的高麗菜,讓我驚訝於人類超強的開發能力,「完美」利用了每一寸的土地......

    到了登山口,先看了入山宣導影片,看完之後,耀新老師先帶著大家和雪山說了一番話,大意是感謝雪山讓我們進入並希望有個平安的旅程,說完,我們正式進入雪山。踏入登山口,還不覺得有什麼差別,似乎除了上坡,沒什麼特別的。不過很快你就感覺得出來,我們開始登山了。風景開始不同,聲音開始不同。都與城市中不一樣,也與一般的登山步道不同。一路上,我們除了看風景外,也一直注意腳邊的里程碑,0.1k......0.5k......平時看似短短的一百公尺,在登山時都是一大段距離。

    哇!看到房子了!那是我們第一個大休息點-位於2k的七卡山莊,我們要在這裡吃午餐。不過2k,連綿不斷的上坡就已經讓一些人感到疲累了,還好,我不是其中之一,只不過想到距離我們今日目標369山莊還有5.1km時,不禁有些擔心、有些煩惱,好像會很累......。一離開七卡,便又是一連串的上坡,眾人體力落差開始出現,各小隊距離、順序改變,走了一段,我們這組便把朱冠諺「送」給押隊的耀新老師,因為他走兩步休息三步,實在是大幅降低我們的行進速度,沒辦法,只好請耀新老師幫忙囉。

    好不容易,走出樹林,我們站到了一個山峰上,第一眼看到的是山峰上的觀景台,第二眼看到的是周圍美麗、壯闊的風景,一座比一座高的山、晴朗無雲的天空、下方的樹林......等我看到第三眼的時候,我才突然醒悟,我看到的山,好像是我等一下要翻越的山啊!?原來,我來到了4k,看到的是連續1.多k的陡坡-哭坡。在聽到哭坡、看到哭坡、爬哭坡時和爬上哭坡後不同時間點,我的心情有不小的變化。之前聽爬過的都說「哭坡還好」、「哭坡不會哭」,都覺得“不要被騙了,聽起來就很難爬”,一點也不相信,哭坡不難爬。但在看到哭坡後,只不過震驚了一下,便回過神來,對比剛剛走的路,好像也還好?似乎沒有那麼難嘛。不過到了真正出發的時候,雖然沒有到要哭的程度,但絕對比前面的路難了不是一星半點,叫哭坡還是有它的道理啊!但一爬完,到了哭坡頂,那漂亮的風景配上山下起點那螞蟻般的登山客,讓人突然覺得,我真是厲害!

    跟著先上來的一小群人離開哭坡後,便是2k左右、上上下下通往369山莊的路了。這段路基本上不會很難走,不過走不到一半就下雨了,眾人只能穿上雨衣,在泥濘中趕路。也因為這樣,這一大段路大家都悶著頭一直走,反正也不難走,不需要休息,又希望能盡快到369,所以路上......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。不過雖然這場雨對我們走在前面的一群人沒有太嚴重的影響,但對於後面的人,因為淋了太久,造成了很大的麻煩。後面回來的人,身體不舒服的、很冷的至少有一半。下雨真的是太可怕了。另外,今天晚餐吃濃湯加麵,因為耀新老師押隊,所以沒肉吃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承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