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七月五日(三)

    昨天晚上,因為另一團關西高中的人實在很吵,再加上不習慣,我們大多數的人沒有睡好。我倒是還好,吵不吵對於我睡覺比較沒有那麼大的影響。不過應該是因為沒有枕頭,還有不習慣的原因,我從八點躺在睡袋上,到十二點還沒睡著。是不是很誇張?一整個晚上翻來覆去,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。翻這邊,手酸。翻那邊,腳酸。再換一邊,脖子酸。實在是難熬的一個晚上,我預計我只睡了不到四個小時。因為早上五點就起床。不過還好,早餐後我就恢復了大部分的精神,一想到今天要攻頂,我就非常的興奮!早餐:熱可可、土司夾蛋及起司。

    在369的後方,便是一大片的草坡。在這片草坡上,有一條之字形(z字形)的上坡,差不多有1k左右。走在這條路上,望著下方的山莊,望著遠方的武陵四秀......總之,漂亮的風景。過了這段便進入「黑森林」。黑森林,是一座冷杉純林,之所以被稱為黑森林,是因為高大的冷杉、茂密的枝葉,會擋掉大部分的陽光,使森林中處於較黑的樣子。這一段路很舒服,差不多走了快2k,卻也不會覺得特別累。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走在這樣的森林中,十分舒服。

    呼!出了黑森林,眼前便豁然開朗。哇!佇立在我眼前的,是雪山圈谷!聽說這裡是冰河遺跡,一聽就知道不得了。雖然有人懷疑,但不管是不是,看到自己置身於這樣的大圈谷中,看到眼前聳立的北稜角,不論是不是都已經無所謂了。不過在讚嘆的同時,心裡也不免有點毛毛的,放眼望去,只看到山稜線上小小的人影、小小的路。將近1k的碎石陡坡,爬升300m的碎石陡坡,實在不是個會讓人開心的東西。

    要開始爬了,這一次,我走在很前面,跟著耀新老師一步一步的往上爬。沿路,我邊喘著氣,邊看著後面越來越小的人,邊望著前方似乎還是一樣遠的目的地,邊專心走路(別懷疑,我很專心)。呼呼,終於快到了,在登頂前的一個小山坳,我們停下來休息,那時天氣還是非常晴朗,坐在那360度看一圈,能看到的風景,沒有話說。不過,也才休息一小陣子,天氣就開始變了。原本還坐在山坳口,看著天空的雲,他們移動的速度快得就像煮水時水蒸氣蒸發的速度一樣快,下一秒,我的背後便湧出大片的雲霧!看起來有點像泡溫泉的時候湧出的白煙。這時大家就知道,要起霧了。於是我們加快腳步登頂。剛登頂時,登上人生第一座百岳的心情,讓人感到非常開心,而站在制高點看著周圍,更是一件樂事。不過也才登頂沒多久,你就會發現周遭的景色變了,變怎樣了呢?一片空白。真的就是一片空白,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就完全看不到東西了,山上的天氣變化真是快速!

    在大家瘋狂拍照後,停留不到半小時的我們終於收拾東西,準備返回369山莊。不過從碎石坡下來又是個浩大的工程......圈谷~黑森林入口......一路上沒發生什麼事......到了快出黑森林的時候,耀新老師突然提議,我們來做獨處訓練。什麼是獨處訓練?便是自己一個人走回山屋。耀新說,要讓我們在這一段時間裡,好好沈澱一下,感受一下大自然,回想這兩天發生的事。所以我們排排站好,一分鐘放一個人,一個一個走。我是第二個走的,我前面是黃禹睿。可能是我走太快了,才剛出黑森林、之字形下坡走到一半,我就追上他了,所以說實在的在這一段時間中,我獨處的時間其實沒有很久。不過再追到他前,尤其是在黑森林中的時候,就算明知只有一條路,還是會有一點害怕。而且因為那時又起大霧,前後都是一片白茫茫的,看不到任何人,實在有些恐怖。

    回到山莊後,因為第二天晚上要移一下床位,所以又弄了一下才準備吃晚餐。今天的晚餐幾乎都是雲廷毅和祖文老師煮的,因為他和朱冠諺、方希羽因為身體不適沒有登頂,雖然很可惜,卻也因為這樣讓我們一回來就有熱水可以喝,不知是好不好?另外,今天晚餐因為昨天晚上沒有吃肉,所以有兩餐份的肉片和香腸可以吃,吃了很多後,還是吃不完。吃完飯後,大家坐在戶外聊天,從這次的經歷,到宜蘭的交通,宜蘭人的特色,真是愉快的一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承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