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在這週六,也就是十一月十二日,在青發處的八樓,尚稱完好的音符傳來,

不用懷疑,正是我,柯承延的完美演出......不信?不信者為聰明人啊!

雖然是也沒有表現得很差,但確實稱不上太好。不過這一次演出,讓人印象最深、

覺得最有趣的,是在表演前,編曲的過程。

        毫無疑問,這次我和妹妹一起演出的曲子,不是我寫的,不過是我編的。

我將阿美族舞曲、龍貓及菊花台拆成四部分,分別是阿美族慢板、龍貓、菊花台及阿美族快板。

我的任務便是將這三首毫不相干的曲子,編成一首,而且還要讓二胡及琵琶同時演奏,是個不簡單的任務。

我光寫這個譜,就花了我一整個月的時間(當然是放學後有空的時間啦)。不過我對我的作品感到挺滿意的,

畢竟合起來還不錯,每一首歌相接、轉換的地方也不會卡卡、怪怪的,不難聽。當然啦,

畢竟這是我嘔心瀝血的作品啊!在編曲的中間,難免也遭遇了一些的挫折,像是想不出來伴奏要彈什麼、

不小心寫錯、不好聽、速度太快妹妹跟不上之類的。沒編過還真的不知道編曲是如此的辛苦

(這句話絕對絕對不是在暗示說我很辛苦喔)。不過我也樂在其中,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音樂,

學樂器的原因也是因為我覺得要是能將好聽的音樂自己演奏出來,那比單純聽音樂來得有趣的多。

那要是能自己做出一首好聽的曲子,不就更加的厲害了嗎?當然,以我現在的能力,

做出一首曲子是非常的困難,所以我將編曲設為我的目標。所以因應表演需求,

及我自己好玩的心情,我選擇邊一首自己的曲子!

        編曲,真的很好玩、很有趣,但也很累、很辛苦。這一次編曲的作品我挺滿意的,

主要是因為我不只編二胡,還編了琵琶的譜,雖然還是經過了多次的修改,但這是必經的過程嘛!

如果有空,相信這不會是我編的最後一首曲子,有空再來玩玩吧~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承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