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在這週,有位不速之客來到了我家,我的房間。他這一來,可是把我給嚇死了,倒也害慘了他自己......

        這天,和平常一樣,我一回家,就回到房間放東西,這時,他還不在那。等到我出去過了一小段時間後,我再回房間,

想從書櫃中拿書出來看,手還沒碰到書,他就從我旁邊的牆壁鑽了出來,他足足有一個巴掌大,黑黑的,

從離我不到十公分的地方跑過去,你說我不嚇死才怪。我急忙後退,與他拉開一小段距離,定睛一看,居然是隻大蜘蛛!

!我趕緊把媽媽叫了過來,思考該怎麼辦。眼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他打死,但是他畢竟沒害我,我也只是怕而已,

當然是希望不要殺他。不過這樣就陷入了僵局,因為我們都不敢抓他,而且要抓也抓不到,他實在是跑得太快了!!

這下怎辦?看來只有把他趕出去了。於是媽媽拿著球棒,蹲在床邊,而我因為怕它到處跑,

便拿著昆蟲的致命武器 — 清潔劑站在旁邊準備。要開始了,我們將窗戶全開,希望將他趕到外面,既不害他性命,

也可避免他造成我們的不便,是個好方法。但,事情可沒這麼簡單。這隻蜘蛛極為敏感,棒子一接近他,他就跑了,

又跑得極快,仗著我們根本抓不到、打不到他,他完全沒有要往窗戶跑的意思,在牆上隨便亂跑,

搞得我們一個頭兩個大,實在不知道怎麼辦才好。最後,我們不得不,只好殺了他。畢竟我們彼此不瞭解,

若他要攻擊我,我完全沒有躲開的能力。哎~好吧,情勢所逼,我也只能這麼做了。於是我和媽媽一人拿著一瓶清潔劑,

緊張地望著蜘蛛......「噴!」這個時候,我心裡感到非常慶幸,從出生到現在還沒用過清潔劑洗澡,

因為你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,在清潔劑可怕的化學作用之虐待下,那隻蜘蛛是怎樣的掙扎,讓我們有點於心不忍,

卻又因為怕他不死,而加緊噴了幾次,不過他也真是厲害,都這樣了還是在我房間裡跑來跑去,好在我房間挺空的,

沒有太多東西,他無處遮蔽,也不用怕噴到我的東西。咳咳,咱們回到正題。總而言之,在一番搏鬥之下,

蜘蛛,死了。這時我心中五味雜陳,有放心,有開心,也有難過,有可惜。放心及開心是因為知道以後沒有大蜘蛛的威脅。

難過及可惜是因為一隻蜘蛛的命就這樣沒了,實在可惜啊!!

        而在最後,因為機緣巧合而在幾天前來到我們家的一大串佛珠,成為了我替蜘蛛哀悼的工具,我將佛珠掛在脖子上,

一手五指併攏,另一手捻著佛珠,頓時我身上金光大放,佛光普照,身旁開出無數朵蓮花,儼然一副得道高僧的模樣......

咳咳......扯太遠了。不過,我心裡是十分替那隻蜘蛛感到難過的。希望以後別再發生這種事情了,同時保障我的人身安全以及小動物們的生命安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承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