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有見過我的人,相信一定也都看過我的眼鏡,但現在,我的眼鏡換新的了!

這或許是一件好事,但好好的,怎麼會突然換眼鏡了呢?唉~一切都是有原因的......

        就在這一週星期三下午的社團課,我去打了兩個小時的籃球,原本都好好的,

就在快放學時,悲劇發生了。一位同學為了要防止我得分,便張開他的雙手揮舞,

沒想到,這一揮不但沒打到球,反而打到了我的眼鏡!「吧嗒!吧嗒!」,

眼鏡就這樣飛了出去,就這樣迫不及待地離開了我的臉,迎向了大地的懷抱。

畢竟這種狀況並不是第一次發生了,所以我只是趕快叫暫停,走過去把它撿起來。

沒想到的是,我撿起來一看,糟糕,斷了。我一時有一點不知所措,這下我沒有眼鏡戴了,

怎麼辦?還好我視力並沒有說很差,不戴眼鏡是也看得到,只是比較模糊而已,回家還可以。

所以呢,我就這樣回家了。到家之後,我和媽媽立刻開始想辦法,上課是必須要用的,

所以明天前勢必要使眼鏡回到能戴的狀況。做後的辦法是:用黏的。

我們買了強力膠,費了一番功夫才把它黏好。中間還發生了一段了一段小插曲,

媽媽的手不小心黏在了眼鏡上,差一點拔不下來,最後還黏了一小塊皮在眼鏡上,

真是好險!不過,隔天,一樣在打球的時候,他又斷了......。真是悲劇。

回家後我自己又把它黏了起來,但星期五,也就是事發日的後天,他又斷了。

我這時才發現,原來我的眼鏡是那麼喜歡飛,但技術似乎不是很好,每次都墜機。

總之,這副眼鏡是不能用了,怎麼辦呢?很簡單,配新的一副。

        雖然說重配一副很簡單,但是同樣有戴眼鏡的同好們一定知道,

配一副眼鏡是需要4~5天以上的,但由於我上課迫切需要,所以只剩1~2天的時間,

沒法等那麼久。還好,我們找到一家可以30分鐘取貨的眼鏡行,便立刻到了那邊。

你以為這件事就到這結束了嗎?當然不是。因為本人很可憐的散光太高,現場並無存貨,

所以必須等十天......真是悲慘!!這下怎辦??

        我們找了很多家的眼鏡行,再仔細分析優劣後,我們還是決定回到那家30 分鐘取件

的那家眼鏡行,為什麼呢?第一個:他便宜。第二個:品質佳。第三個:服務好。

他多便宜?外面的眼鏡行因為我高散光,所以大多都要三千以上,這家只要二千,便宜多了!

品質多好?他們的鏡框似乎都是從東京來的,坐過飛機喔!而且是大牌子,品質不會太差。

服務多好?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們沒有要配,但他還是免費幫我驗光,且服務人員代課親切,服務極佳。

你一定會問,可是不是要等十天嗎?沒錯,這是他唯一的缺點,可是等一下你就會看到服務好的威力了。

原本不是說要等十天嗎?那是因為我散光太高,那如果散光降低一點呢?這件事不好辦,

因為我散光實在有點高,不過在一連串檢查後,我用了現場散光最高的鏡片,在三十分鐘內取件。

真正厲害的在後面,他說還是會幫我訂鏡片,等到來了,會通知我們,再拿眼鏡去換。這就叫服務啊~!

        這次發生的事呢,一大部份是意外,另一部分呢,則是因為我不小心。一個是戴著斷眼鏡打球,

讓他斷的越來越嚴重,至於最後黏不起來,沒辦法等新眼鏡。第二個則是因為小時候的疏失,

導致現在散光如此的嚴重,才會沒有能立刻配的鏡片。總之,以後我要好好保護我的眼睛及眼鏡,

不要再發生這種事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承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