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忠瑋的主題是:我可以做什麼。

他問了我們三個問題,第一個是:你覺得自己重要嗎?

你覺得呢?有些人回答看別人怎麼想,不同的人面前,

你的重要性會不一樣。是沒錯,但怎麼說這都是別人的想法,

自己怎麼想,才是最重要的。像我就覺得自己非常重要,

我沒辦法想像自己不在世界上的話會變成怎樣,

更何況若我不重要,那我的家人、東西、作品等也都不重要了嗎?

第二個問題是:你可以改變什麼?有許多人說自己、別人、想法等,

也有人說看自己的能力。但忠瑋今天分享了三個例子,

幫助流浪漢、幫助飢餓的人、幫助東南亞人解決搭車不便的困難,

這些全都是比我們還小的人做的。如果他們做得到,我們沒有理由沒能力。

所以我的答案是,任何我想改變的事情。第三個問題:除了想,你會做出來嗎?

一樣,很多人都說要看能否成功,及能力問題,但我覺得,只要你想,

沒有做不到的事(除非是現代科技辦不到的事)。所以,不要小看自己,

我覺得只要我想做,就不會只停留在想的部分。不過當然,也因為這樣的標準,

會讓我真正想做的東西也不多。總之,我覺得只要真正想做,沒有不可能!

P.S.  我之後會繼續寫部落格,大部份原因是因為不大想寫筆記本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承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