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忠瑋上課,主題是我是誰??他讓我們回答三個問題,

一、我是誰?二、我從哪裡來?三、我要去哪裡?

你們覺得呢?對於第一個問題,有非常多種的答案,

包括:人、熊、生命或我爸的哥哥的媽媽的孫子......等等。

我沒有寫這個問題,但我最喜歡,也應該是我答案的是,

我。我是誰?我就是我。如果我不是我,那我還能是誰?

那第二個問題,我也沒有回答,大家的回答一樣的豐富,

從夢中、另一個世界、我媽肚子裡等等的答案都有,

我最喜歡的一個答案是,從我來的地方來。或許你會問,

那你從哪裡去你來的地方......這類的,似乎是一個無限循環,

沒錯,就是,但你從哪裡來?你知道嗎?或許這是最完整的答案了。

至於第三個問題,答案一樣五花八門,未來、世界等等。

不過這個問題我就有回答了,基本上應該不算回答,而是反問。

我直接答:我能去哪裡?在不知能去哪裡的狀況下,如何判斷要去哪兒?

或許大家會覺得,我這三個問題的回答跟沒回答一樣嘛!

(沒錯,我常被別人問這個問題,不說死也是我的一大特色......)

總之,我覺得這是最好的答案,除非你可以明確定義

非個人觀點的我是誰?我從哪來?我要去哪?

我想很難,因為這是十分主觀的一件事。那大家有什麼自己的想法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承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