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安勤之老師來和我們討論關於認識自己這個主題,

講到非常多的東西,包括性別歧視、團隊規定等等。

最後得出了兩個結論:

一.每個團隊、環境都會有不同的規定。但我覺得......你不一定要遵守啊!

就像是今天老師說的,如果認為老師有不足或需改進的地方,

可以提出,而不是老師、大人說的話就是真理、就要相信、就要遵守。

除非你沒有思考,不然你一定會有不同的意見,不可能完完全全同意別人的話,

對於規則、規定也是一樣,如有不滿,可以不提,但提了絕對有益無害。

二.要跟別人不一樣,一定會受到很大的阻力。

不過如果你不認為那是阻力呢?如果你不覺得這是阻力,又或者完全不理他呢?

像是在無界塾可以做的事情,在之前體制內的學校只要我覺得有好處,

我覺得是對的,我覺得不合理,我隨時都可以做。不只是我,其他同學也可以,

這件事就包含了我不把阻力當阻力,也不輕易遵守無謂的規定兩個想法。

p.s.之前學校做的事最後通常證明我的要求並不會不合理,只是讓老師不大高興而已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柯承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